森森美學牙醫
HOME > 牙周治療

牙周病是一種慢性的細菌感染疾病。當我們每天的牙齒清潔如果沒做好時,牙結石便會藏匿於牙齦囊袋, 並會開始破壞我們的牙周、
牙齦組織及周邊的骨頭,骨頭及牙內萎縮到(牙縫變大,牙根變長)牙內腫易流血及蛀牙

牙周病早期自我診斷   
我是不是刷牙時,常常會流血 
別人或我自己是不是覺得我有口臭 
我的牙齒,常覺得咬東西時牙齒的位置會有點移動,甚至會痛不能咬東西 
我的牙齦是不是常常長膿包
我口內的假牙會有搖動的狀況,或是我的活動假牙戴上時,會覺得假牙無法密合而鬆動 
超過半年以上未洗牙
如果有以上的問題,不要以為是小問題喔,你可能已經有牙周病的病況了。

造成牙周病的原因 
牙結石產生的牙菌斑是造成牙周病的主要元兇,但下列因素也會影響牙齦的健康。 
1.抽煙 / 懷孕與青春期 / 壓力  / 藥物  / 磨牙  / 糖尿病 
事實上,細菌可經唾液,在家庭成員中散佈,而且家庭中患有年輕便發病的牙周炎患者,建議其家庭成員也作適當的檢查。
牙周病要治療成功,並不是單靠醫師,最重要是病人的配合。牙周病治療基本上是”控制”疾病,恢復健康與功能,而無法
完全恢復原有之高度,牙周組織有如地基,流失三分,三分就沒有了,治療能做的,是穩住現有的七分,讓它不要繼續惡化下去。

森森美學牙醫

如果讓牙周病越過了初期的階段,由於此時支持牙齒的骨頭已經遭受侵蝕,治療的時間必然很長,而且需要更長期的追蹤病情。
由於到目前為止尚未能找到可應用的牙周病指標,定期維護保養仍是目前確保長期牙周健康最有效的方式,因此我們建議,
牙周病患者需要牙醫師的長期追蹤與照顧,這也是我們對維護牙周病病患牙周健康的期望。  
因國人患有牙周病比例非常的高,故目前健保局有提供牙周病治療補助,讓您可放心地前往就診.

menu